会展及旅游本科、硕博士参观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

2016年5月6日上午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开馆,谢朝武副院长带领部分旅游管理专业硕博士参加旅博会。

5月7日,2014级与2015级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85名学生,旅游管理本科专业40多名学生在陈金华副院长、旅游管理系颜醒华主任、会展系负责人 方旭红老师、班主任逯付荣、施亚岚等带领下前往厦门参加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此次参展活动是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认知实习环节,以及旅游管理专业课程实 践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专业素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本届海博会以“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秉承“创新、务实、精简、高效”的办会宗旨,在总结前十一届特别是2015年首次独立成功办会经验的基础上, 更加注重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专业旅游展会。其主要活动概括为“1+6+1”,即一个海峡旅游精品会展,六个配 套活动,一个工作会议。与往届相比,第十二届海博会从展会主体到客体、从展会形式到内容、从展会内涵到外延均将实现新的转型与升级,主要表现在:创新机 制,深化旅游产业合作、协调提升,强化展会功能效应、绿色办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开放,提升“清新福建”影响力、成果共享,深化“合作共赢”主题五个方面。

通过此次参展实践活动,学生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积极性,不仅体会了参展的乐趣而且从中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总之,此次会展专业实践活动充分达到了举办的目的。

文:逯付荣

硕博士与教师合影

班级合影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7年度行政设备配... 下一条:旅游虚拟仿真中心师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