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聚龙小镇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3月31日下午,聚龙养生发展有限公司、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和体育学院三方产学研合作的实践基地“聚龙小镇体育与休闲旅游营运中心”在聚龙小镇成立,华侨大学团委书记王坚、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党委书记吴春安研究员、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天年等出席。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华侨大学海峡旅游研究院体育康养研究中心、华侨大学智慧旅游研究所聚龙小镇观测中心、华侨大学旅游管理硕士(MTA)教育中心优质案例观测站、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基地等产学研合作基地的揭牌仪式。

黄远水在致辞中称,此举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国办发〔2016〕85号)、《国家旅游局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旅发〔2016〕172号)等文件精神的指导,学院希望依托“聚龙小镇体育与休闲旅游营运中心”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积极开创休闲养生、体育、休闲旅游开发模式,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希望在校企产学研合作中实现体育、休闲旅游现代服务体系的融合互通,为现代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聚龙养生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辉、聚龙小镇体育与休闲旅游营运中心负责人张东生,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党委书记吴春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天年等人为基地揭牌。

据悉,此举也是体育与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次创新尝试,标志着“体育+旅游”在福建由学术探讨正式转变为运营实践。

黄远水院长致辞

揭牌仪式完成后合影

参加揭牌仪式的师生现场合影

上一条:传播海丝文化 华侨... 下一条:旅游学院举办国际化办学展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