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萨里大学李刚教授莅院讲座

5月19日,由旅游学院主办的题为“旅游经济学和旅游定量研究前沿”的讲座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501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英国萨里大学的李刚教授。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以及数位旅游学院的青年教师,讲座同时吸引了旅游学院15、16级硕博士生和部分本科生的到场学习。

首先,李刚教授对比了目前国际上与中国在课题领域内的旅游研究趋势,分析出国内外研究重点的相似与不同之处,最终得到目前国内在旅游市场营销和大型节事活动的旅游经济影响方面的研究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随后,李刚教授介绍了目前用于研究旅游经济的方法论,他指出定量研究在旅游经济研究中仍占主导地位,混合研究方法越来越受欢迎。接下来,李刚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他在旅游需求影响的经济分析和旅游需求预测这两个方面所做的研究,并展示了他在研究中使用的多元方程组回归等创新设计。最后,李刚教授与大家分享了旅游定量研究的前沿:其一是从游客角度、旅游业雇员角度和目的地居民角度出发的幸福感研究,未来在这方面的研究方向将是红色/黑色、探险旅游等小众旅游;其二是共享经济对酒店业、目的地的影响,未来在这方面的研究方向将是共享经济的空间溢出效应和共享经济能否带来幸福感的提升。李刚教授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分享结束后与到场的师生进行交流互动。讲座结束后,旅游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吴贵华老师带李刚教授参观了旅游学院的各个实验室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英国萨里大学的李刚教授主要从事旅游经济研究,在旅游需求计量分析、国际旅游需求预测及区域经济分析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SSCI论文40多篇;主持、参与国家及国际合作项目近20项;获萨里大学年度学者。基于在旅游领域三大国际权威期刊发文数量,2014年李刚讲授被《旅游管理展望》杂志评为对旅游研究贡献量最大的学者中的全球第12位。

上一条:北京北辰会展集团常务副总经... 下一条:世界著名景观规划师、美国M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