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实验中心举行旅游实践教育30周年庆典活动

12月16日,华侨大学旅游实践教育30周年庆典活动在华侨大学隆重举行。活动由旅游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高级实验师策划。此次庆典活动分为校友网络见面会、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我的成长”励志讲坛、旅游实践教育成果展四部分组成。

上午,庆典第一场活动“校友网络见面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见面会由旅游实验中心逯付荣老师主持,汪京强主任与境内外校友连线交流,境内外校友们纷纷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为旅游实践教育30周年活动献上祝福,也分享了他们在小酒吧期间、可浓实训期间的趣事,讲述了实训期间同学们为完成学习目标辛勤付出的故事,期待旅游主题服务实验室(可浓主题餐厅)在新时期取得更大成绩。

中午,庆典第二场活动“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在主题服务实验室(可浓主题餐厅)进行,仪式由旅游实验中心丁鑫老师主持。在拜师仪式上,新进的第32届“徒弟”向“师傅”(汪京强博士及企业导师)敬茶、献花,“师傅”回赠“徒弟”礼物。随后,汪京强博士对“徒弟”们详细介绍了旅游学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对新一届“徒弟”提出“以德律己、以诚待人、以勤处事”的三条要求,期待今后人生道路更为宽广、长远。

17B25

图1 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后师徒合影


下午,庆典第三场活动“‘我的成长’励志讲坛”在洪祖杭大楼明德堂开讲,由旅游实验中心吴贵华博士主持,旅游学院池进教授、张慧副院长、汪京强主任、吴耿安博士、逯付荣老师及来自各地校友、学院在校生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首先,张慧副院长致辞欢迎各位老师及优秀校友的到来,接着又向大家介绍了旅游学院旅游实践教育发展的概况和旅游学院教育改革的方向。接着,池进教授发表主旨演讲,讲授了我院旅游实践教育30年发展历程,始终秉承“实践育人”理念,生动地向师生展示了旅游实践教育的优越性和必要性,同时也展望了旅游实践教育未来发展方向。随后,“我的成长”励志讲坛正式开讲,优秀校友代表胡丞良、张兴连、邓海军、王晓明、甘雄分别分享了在学校期间的实践心得、离校后工作的故事和对当前旅游行业发展的见解。最后,优秀校友与在校同学们开展对话,在个人成长、学习生活、思想发展、视野眼界、实践经验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4D8C8

图2 “我的成长”励志讲坛-师徒论道


傍晚,庆典第四场活动“旅游实践教育成果展” 在主题服务实验室(可浓主题实验餐厅)举行,由旅游实验中心副主任刘建华老师主持。历届学生的优秀实训作品在可浓餐厅室内外展出,吸引了全校师生和众多校友前来观看。成果展开启之前,许国玺书记为成果展致辞,郑向敏教授、黄远水教授、吴春安书记、侯志强教授和陈秋萍副教授等教师纷纷献上祝福。“做成一件事,用了一辈子。”旅游学院老院长郑向敏教授如是说。

13184

图3 返校校友观看旅游实践教育成果展


三十年栉风沐雨,三十载薪火相传,见证了华侨大学旅游实践教育的发展,未来我们必将立足新起点,奋发勇为,再创佳绩。

据悉,1999年12月16日,华侨大学为满足旅游业管理人才培养目标需求,借鉴香港理工大学实践教学模式,成立“面对校内经营开放”的实践教学酒吧,作为旅游系境内外学生旅游服务技能训练的重要场地。在三十年斗转星移、岁月流金中,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全体师生辛勤耕耘,经历了“调酒技术——餐饮管理技术——服务管理技术——数字营销技术”四个阶段,昔日“小酒吧”已成长为全国唯一拥有“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两项称号的单位,举办5次全国旅游师资培训班,境内外270余家院校来访交流,2020年被授予全国唯一的“旅游实践教育突出贡献院校”称号。

1BB1B

图4 旅游实践教育第一代——调酒技术

1C7EF

图5 旅游实践教育第二代——餐饮管理技术

1629B

图6 旅游实践教育第三代——服务管理技术

56E64

图7 旅游实践教育第四代技术-数字营销技术


上一条:会议通知| 全国高校经管类专... 下一条:中心主任汪京强应邀担任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