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26届华侨大学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商业精英挑战赛酒店管理实践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班级:

为满足酒店业快速发展对酒店管理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搭建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的平台,宣贯团体标准《酒店店长职业能力要求》(T/CCPITCSC 044-2020),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决定共同举办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酒店管理实践竞赛。

华侨大学旅游文化节是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的一项科技文化赛事,活动融专业性、文化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现旅游实验中心、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将举办第26届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商业精英挑战赛酒店管理实践竞赛选拔赛,并选拔高质量团队入围国赛。

一、参赛对象

旅游学院全体学生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承办单位:旅游学院团委、旅游实验中心

三、赛项设置

竞赛组别为调研报告组和策划方案组:

(一)调研报告:参赛选手选择一家或多家酒店(例如对某一地区酒店)进行实地调研,调查方向可以包括酒店品牌建设、酒店顾客满意度、酒店客源等多方面,运用不同的调研方法进行调研,然后撰写调研报告,旨在提出实际改进建议或预测发展前景等。调研报告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标题、目录、摘要、关键字、调研背景、调研对象简介、调研现状、调研数据及问题分析、调研结论、参考文献等。

(二)策划方案:参赛选手可选择酒店管理的任意角度(例如酒店品牌定位及发展、酒店市场营销、酒店经营管理及运营等)撰写策划方案,策划方案旨在有效帮助酒店改善现有经营状况, 提高酒店经济效益。同样可以根据实际土地资源和市场资源,设计策划一家新的特色酒店。策划方案可以以调研为基础,但需以策划内容为主。

四、参赛时间

暂定五月份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选拔赛将根据报名队伍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队,并推荐优秀队伍入围国赛。

六、报名方式

请各队伍在4月10日前将酒店管理实践竞赛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以“团队名称+商挑赛”命名,发送至邮箱850162116@qq.com。

(注:国赛具体通知见《关于举办2022 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酒店管理实践竞赛的通知》)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2022年3月30日

上一条:培训通知|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 下一条:会议通知| 全国高校经管类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