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数字营销实验室公开课—手机拍出大片的感觉

1012日下午三点,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数字营销实验室和旅游学院团委共同举办的手机拍摄技巧公开课在会展实验室举行,演讲嘉宾是福建省摄影协会贾福山老师。

授课过程中,贾福山老师利用手机和投影的连接,实时的讲解和展示手机相机与单反相机拍摄的优缺点、手机拍摄的具体操作、手机拍摄的技巧和贾老师用手机拍摄的优秀作品。贾福山老师纠正了学生拿手机拍照的错误姿势,细致的解说测光方式、光感度(ISO 、曝光补偿、对焦方式、白平衡等专业模式的应用,全景模式的玩法,还有手持稳定器的优点。在场座无虚席,学生认真听课,积极配合和参与,还拿出自己的手机与老师一起操作拍摄。

147BA

(图1 :授课现场)

127BA

(图2 :丁鑫老师主持)

许多学生表示非常喜欢这门课,能够学到很多关于手机拍摄的知识和技巧,觉得这是十分有意义的、对生活有帮助的、不同于其他授课方式的课程。“我非常喜欢这种有意思的课程,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特别是手机的专业模式,买了这么久的手机,从来没有用过手机的专业模式拍摄过,我一定要拍一拍,拍出好看的照片。”16级酒店管理纪晓芮同学表示。听完课的第二日,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的俞丽婷同学趁热打铁,去西街民宿练习拍摄,“贾福山老师尽管是讲授的是手机拍摄的课程,但课程内容非常专业,不亚于讲解单反摄影。”

17716

(图:学生课后摄影作品)

随着社会生产技术的发展,手机的功能已经变得非常智能和强大。其中最为突出的功能就是拍摄功能,而如今拍照功能也是越来越齐全了,相比于单反相机更加便携,所以此次手机摄影公开课非常实用,学到的知识可以立刻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尤其是对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等专业的学生而言,更需要学好摄影知识和制图技能,对以后开展旅游及酒店业数字营销、微信推文和旅游攻略的制作等都大有裨益。未来旅游实验中心和旅游数字营销实验室将开设摄影和制图系列课程,切实提高学生的数字营销实战技能。


上一条:桂林旅游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到... 下一条:旅游实验中心参加2019年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