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我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510日上午,旅游学院院长谢朝武、党委书记国玺、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实验中心副主任刘建华、实验室安全管理员逯付荣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旅游学院实验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严格参照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标准,重点对实验室环境卫生、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和用水用电安全等进行了全方位专项检查,尤其关注细节问题,如灭火器、门窗、空调、墙体、多媒体设备等一一检查。检查小组先后检查了旅游虚拟仿真实验室、神经旅游学实验室、会展实验室、可浓主题实验餐厅等相关实验室。大部分实验室卫生条件良好,物品摆放规整,台面整洁,使用记录完整,用电规范,仪器维护和使用合理。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小组成员对发现问题现场记录,与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时沟通交流,科学制定排险方案,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对学院实验室运转情况进行摸底,查缺补漏,以查促改,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障旅游学院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


上一条:我院举行厦门知游信息科技有... 下一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