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华侨大学是中国著名高等学府,创办于1960年,校区分别坐落于中国著名侨乡福建省厦门市和泉州市,学校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华侨大学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贯彻“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双管齐下、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训练,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和和谐世界的发展做出贡献。

旅游学院始终按照“科学规划、共享资源、突出重点、提高效益、持续发展”的建设思路,以旅游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学校与社会协同育人,构建科学的旅游实验实践教学体系,旅游学科实验教学工作取得了长期稳步发展。旅游实验教学中心于2007年被评为福建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于2012年成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旅游学科实验教学质量与水平获得业界与学界的广泛认同。

华侨大学旅游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以我校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基础,通过科教协同、自主开发、校企合作等手段,旨在为旅游类及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多学科融合、高度仿真、无物理边界、精细化远程管理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无缝对接、大学教育与社会需求的紧密结合,达到融专业教育与实践实务为一体、融积累知识与提升能力为一体、融学习与乐趣为一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