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汪京强应邀担任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裁判长

11月24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国各地院校的比赛选手相聚于此,围绕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两部分内容同台竞技。

主办方诚邀我中心主任汪京强高级实验师担任此次技能大赛的裁判长。汪京强老师现任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一职,兼任教育部全国餐饮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旅游院校旅游服务技能大赛评委组组长、全国旅游院校西餐宴会服务技能大赛总裁判长。汪京强老师因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专注于研究酒店整体项目策划、实验教学、餐饮管理与旅游实践教育具有多年饭店服务与经营培训的理论与实践,曾多次受邀作为裁判长出席各类全国专业性比赛,也曾多次受邀作为嘉宾出席各类大会发表精彩演讲。

此次技能大赛是全国各职业院校与我院交流学习的一个平台。我院从专业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等方面全方位培育具有专业所长和实践能力的旅游英才,并且在不断优化旅游人才培养模式。基于2002年设立的旅游实践基地——可浓主题实验餐厅,从调酒技术到餐饮管理技术,从服务礼仪动作,如:开红酒、斟倒酒、摆盘、铺桌布等,综合仪容仪表、专业知识、操作能力、应变能力等多方面培养酒店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及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另外,我院的国家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学习条件,建有主题客房、会展、酒店沙盘推演等13个实验室,开展虚实结合的教学项目,将课程与当前旅游业的新业态紧密联系在一起。汪京强教授曾说,“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开拓性地提出和实践‘产学研一体化、研本专一体化、知识素质能力一体化’的一体化实验教学体系”。

今年10月,在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的中国旅游教育论坛上,我院被授予“旅游实践教育突出贡献院校”,这是对我院长期致力于旅游实践教育创新的肯定与褒奖。

在大赛闭幕式上,裁判长汪京强代表裁判对大赛选手的整体表现做了总结与点评并指出当下旅游职业教育的优势所在及存在的问题,旨在共同致力于培养旅游实践教育人才,推动旅游实践教育的快速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旅战略。我们坚信,未来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酒店服务型人才。

大赛裁判长汪京强老师宣布大赛开赛

汪京强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上一条:旅游实验中心举行旅游实践教...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本科教学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