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虚拟仿真中心师生出席“旅游+VR”高峰论坛

旅游虚拟仿真中心师生出席“旅游+VR”高峰论坛

作者:张少平

5月6日上午,中心谢朝武教授及二十余位师生应邀出席第12届海峡旅博会中最有科技范的活动——“旅游+VR”高峰论坛(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这是全国旅游业界首个由政府部门主办的“旅游+VR”高峰论坛。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吴立官,省发改委数字福建综合规划处处长施友连,福州市旅游局局长潘威,北京师范大学博导、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周明全,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博导、地理环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龙毅,欣欣旅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赖润星及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福建省旅游局、福建省互联网经济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同主办,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和福建智慧旅游有限公司承办,欣欣旅游和厦门亚太旅游发展中心支持。本次论坛邀请的演讲嘉宾分别代表省内VR政策的制定者、旅游界的主政者、国内高校VR研究领域的精英和国内智慧旅游企业和VR产业的先行先试者。在同期开馆的旅博会智慧旅游馆内,公众正戴上VR眼镜,体验全新的沉浸式旅游。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四楼举行。

论坛结束后,中心师生前往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展厅,参观了校企合作单位——任我游(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厅。任我游公司旗下品牌“芝麻游”在本届展览会上首次提出智慧旅游全新模式VGO(Virtuality Get Offline/Online),游客通过虚拟现实体验,再到现实中完成消费下单,通过提前预览景区效果和逼真的感官体验,帮助游客更好筛选旅游目的地,让出行决策更明智。展厅现场的胡里山炮台VR体验吸引了众多师生,大家纷纷时空瞬间转回1900年,置身现场目睹当年克虏伯大炮击沉日舰的场景。

当日下午,中心师生与任我游公司科研骨干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二楼就智慧旅游核心理念、技术手段、ATO、电子合同、电子警察、AR、目的地智慧化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研讨。

出席“旅游+VR”高峰论坛

参观任我游公司智慧旅游展厅

与任我游公司科研骨干进行深度交流

上一条:5月3日【华侨大学报】比实习... 下一条:5月3日【华侨大学报】比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