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7年度行政设备配置计划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资产配置管理规范化水平,根据《国务院侨办关于转发编报2017年度中央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计划的通知》(附件1)、《华侨大学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配置暂行规定》(华大设〔2013〕7号,见附件2)、《关于调整部分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配置标准的通知》(华大设〔2015〕1号,见附件3)等有关资产管理规定,现就2017年度设备(含家具,下同)配置计划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单位及范围

本次申报单位范围:校部机关各单位,各教学、科研机构,直属单位。

二、申报内容及要求

2017年度行政设备配置计划申报内容为学校各单位拟用行政设备费购置的2017年度行政办公设备数量及预算金额,不含教学科研设备及预算。

行政办公设备分为“通用配置办公设备”和“专用业务设备”两类。通用配置办公设备是指《华侨大学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配置暂行规定》文件中规定的岗位人员和职能机构配置的设备;专用业务设备是指《华侨大学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配置暂行规定》文件规定外,各单位为履行其专门业务职能所需的设备。

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严格执行行政设备配置规定。机关办公设备配置内容,要根据机关单位的工作岗位、职能设置、实际工作需要,以及结合机关单位已有的办公设备和家具的情况进行严格配置,以满足日常办公基本需求为原则,遵循勤俭、适用、节能、环保原则,不得盲目追求高档次。具体配置要求如下:

1、通用配置办公设备按照配置标准根据人员及机构数申报配置计划,依据:华侨大学办公设备和家具配置标准一览表(附件4)。因实际工作需两校区流动办公人员原则上在非常驻校区办公使用各单位公用办公设备。各使用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申请配置公用办公设备。因保密、办事大厅等实际工作业务需要超额配置的通用办公设备使用方向选择“行政专用”。

2、最低使用年限内的行政办公设备原则上不予报废更新(无维修价值或技术原因淘汰除外)。台式计算机等电子办公设备最低使用年限为7年(即2010年1月1日之后);空调最低使用为10年(即2007年1月1日之后);文件柜、保密柜、茶水柜、会议桌最低使用年限20年(即1997年1月1日之后);其它家具最低使用年限15年(即2002年1月1日之后)。

3、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空调五大类选型以中央采购中心公布的配置清单为准(华侨大学采购中心--重要通知--《批量集中采购五大类配置清单20160923更新》)。多功能一体机、传真机、扫描仪、投影仪、电视机等五类各单位在限价范围内参考苏宁易购自营产品目录进行选型,申报时规格仅需填写苏宁自营即可。

4、专用业务设备各使用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论证选型,预算应做充分调研后上报。

5、操作系统、办公软件、防病毒软件(服务器端、客户端)在附件2017年度华侨大学专用业务行政设备配置计划申报表中申报。

三、预算经费归口管理

1、校部机关各单位、档案馆、学报编辑部、图书馆、校医院、创新创业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信息中心、华文教育研究院、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研究院、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泉州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制造工程研究院、工业设计研究院等科研单位行政设备费纳入校部机关行政设备费预算,由我处向财务处编报经费预算。图书馆、校医院业务专用设备自行向财务处申报专项业务费。

2、其它教学科研单位行政设备费预算由各单位自行报送财务处,我处仅负责汇总审核各单位2017年度行政办公设备购置计划。

四、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

(一)各单位申报及审核。请各单位于11月4日前将本单位《2017年度华侨大学通用资产配置计划汇总表》(附件5)、《2017年度华侨大学通用行政设备配置计划申报表》(附件6) 、《2017年度华侨大学专用业务行政设备配置计划申报表》(附件7)领导审核盖章后交到泉州校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设备科(施良侨211),电子版发送至lzhb@hqu.edu.cn

(二)校行政设备申购会审小组审核。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各单位申报计划初审后报送校行政设备申购会审小组审核。审核结果将于财务部门预算批复通过后公布。

请各单位按要求认真做好2017年度的配置计划报送,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规定,未报送配置计划的,不予执行采购。

联系人: 赖志彬,电话:0595-22693532

附件:1.《国务院侨办关于转发编报2017年度中央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计划 的通知》

2.《华侨大学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配置暂行规定》(华大设〔2013〕7号)

3.《关于调整部分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配置标准的通知》(华大设〔2015〕1号)

4.《华侨大学办公设备和家具配置标准一览表》

5.《2017年度华侨大学通用资产配置计划汇总表》

6.《2017年度华侨大学通用行政设备配置计划申报表》

7.《2017年度华侨大学专用业务行政设备配置计划申报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

2016年10月26日

关于申报2017年度行政设备配置计划的通知.zip

上一条:关于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会展及旅游本科、硕博士参观...